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科研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院举行信息化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12-09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以信息技术为标志的大时代教育背景下,为更好的推动和实现教育信息化,2013年12月6日,罗先进院长邀请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推广部经理杨勇等一行来我院共同商讨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方案,并就学院云资源平台建设及学院特色教育教学定位和校园网络技术方案实施做进一步的详尽规划。
  杨勇和随行的网络工程师对我院“进一步实施信息化校园建设方案”中的云资源教学平台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双方就学院目前的校园宽带速度优化及整合方案进行了重点交流。
  此次信息化校园建设推进会还重点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独立研发的PGP电子双板课堂教学平台。该教学平台为全球首创,又名“未来课堂”,它由普通白板发展而来,汲取西方电子白板的优点,首创单机双定位技术,通过应用电磁感应原理,结合计算机和投影机,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及教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资源利用和教学设计的融合。
  据悉,我院将在高职教学课堂上试点运行PGP双板课堂教学平台。使其与世界大学城空间结合实现资源共享,构建教学的创新平台,为数字化学习提供教育信息技术服务,促进我院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变革。(图文/徐军  编辑/黄永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