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科研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院黄建华老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优秀裁判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日前,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获悉,我院太阳能工程系黄建华老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优秀裁判员”称号(《关于公布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裁判员获奖名单的通知》 教职成司函〔2015〕133号)。此次评选是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根据《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惩办法》展开的,共评选出81名优秀裁判员。

黄建华老师现任太阳能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学院太阳能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江西省高校光伏专业负责人协作组织副理事长、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能源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

作为学院光伏发电专业的带头人,黄建华老师潜心治学,乐于奉献,不断开拓创新,成果显著。主编或参编的光伏系列教材达7本,其中《太阳能光伏理化基础》、《光伏电池制备工艺》分别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二等奖;取得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4项;先后主持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省级特色专业建设、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7项、主持院级重大招标课题1项;主讲的《硅片加工工艺》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在权威刊物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多次带领光伏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均获得好的成绩。(文/黄永录 葛鸿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