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教育网: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本网讯  近日,在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赛项上,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该赛项团体一等奖,实现了湖南该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指导老师黄建华告诉记者,此次竞赛主要检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光伏、风力供电以及逆变装置的安装及接线,PLC程序调试、监控系统的组态建立及通讯连接,测试及分析数据等技能。“三位参赛学生反应迅速、配合默契。”

“自准备国赛以来,参训师生保持‘5+2’‘白+黑’备赛模式,上午训练、中午评分,下午训练、晚上总结。这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定基础。”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学院院长黄建华介绍。

此外,在2018年的全国技能竞赛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另外一支参赛代表队获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团体二等奖。

据了解,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是湖南省光伏应用技术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重点专业,拥有全省高职院校唯一的省级工程试验室——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2017年,学校更是受教育部委托,制定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标准。(通讯员 刘茜)

http://www.hnedu.cn/zx/gx/2519602.s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