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湖南理工职院智能制造学院领导深入实习工厂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08: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浏览次数:1

2018年5月4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何瑛院长、副院长肖慧慧以及陈雄辉老师前往实习工厂,何瑛一行深入车间对学生实践教学情况、实训车间环境状况、实训设备运行等进行了检查指导,以保证学院工厂实践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首先检查了工厂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与正在车间进行《数控编程与操作》、《机加工实训》两门课程教学的机械1163班、机械1172班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在工厂实践教学期间对交通安全、食堂就餐、技能训练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实习工厂各车间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本学期设备运行状况、车间环境、设备器材使用等情况与工厂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走访与交谈,何瑛高度肯定了工厂实践教学满勤、学生刻苦训练的学习氛围,同时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相关问题:一是学生自己坐公交车往返,交通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有反映个别同学骑电摩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要加强教育引导;二是工厂学生没有统一工装,不符合设备操作安全着装防护要求;三是设备操作安全教育要全过程抓,严格落实班前会、班后会等制度,务必加强全过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四是由于工厂因拆迁而没有围墙和大门,有个别同学不遵守纪律私自外出的现象;五是环境清洁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车间6S管理执行情况差强人意。六是设备数量及质量欠缺,设备稳定运行性能较差,对分组分项目教学有较大的影响。随后何瑛一行在工厂食堂与师生一起就餐,亲身体验了同学们在工厂的生活,叮嘱工厂食堂要继续加强学生的饮食安全与饭菜质量,为学生工厂实践教学提供好后勤服务保障。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院领导召集工厂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何瑛要求大家克服暂时的困难,就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及时有效的进行实质性的诊改,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攻艰克难、吃苦奋斗、奉献担当的良好作风,通过分工协作、制度优化、身体力行来搞好工厂实践教学,要继续将工厂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在实践教学中要不断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和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潜移默化的来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http://jx.chinazy.org/platform/service/zxnews/shtml/201805/13670.s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