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中国职教新闻网: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20 08: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中国职教新闻网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湖南理工职院校党委于博学楼一会议室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金玉作主题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筹安全和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他结合自身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我校在意识形态、网络、交通、财产、食品、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分析。学工保卫处处长张强作了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汇报。他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教育对象覆盖全面;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将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完善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危预警机制;学校保卫与三院一部要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最后,朱奇卫同志就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作了点评,并对学校各单位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宣传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整个学习会内容扎实,会风严谨,体现了党员干部良好的学习风貌

http://jx.chinazy.org/platform/service/zxnews/shtml/201804/13564.s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