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教育网:湖南理工职院领导赴贫困地区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6 12: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1

本网讯 近日,湖南理工职院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杨爱云等校领导先后奔赴怀化芷江县碧涌镇七甲坪村、湘潭县铜梁村该校两个精准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7月5日,叶星成陪同省发改委副主任童名让一行,赴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七甲坪村开展联点帮扶专题调研活动。

陪同省发改委副主任童名让调研

参观七甲坪村小学

进入联点村,叶星成和湖南理工职院校驻村干部朱礼老师就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随后,叶星成深入“结对帮扶”村民杨尚锋、杨长江(校党委朱奇卫副书记帮扶)家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在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后,勉励男主人要热爱生活,照顾生病妻子,重视子女教育,并嘱咐工作队队员督促其小孩完成学业,指导做好就业。

七甲坪村是省发改委新一轮对口帮扶村,地处边远,离芷江县城47公里,共有13个村民小组,412户,1242人,其中贫困人口108户382人,被列为省级深度贫困村。叶星成表示,今后该校将在省发改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学校专业方面的优势,在文化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上多下功夫,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脱贫帮扶工作。

前一日,杨爱云带队来到了湘潭县铜梁村开展扶贫调研。在村扶贫办干部的带领下,校领导一起对“结对帮扶”的五户村民家庭进行了走访,对帮扶村民的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家庭劳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全社会的帮助下,大家一定能够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通讯员 阮筱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