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湘潭 湖南理工职院入选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为湘潭市唯一

发布时间:2018-09-11 1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 浏览次数: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名单。



湖南理工职院一角。

红网时刻湘潭 823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王国军)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名单。其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湘潭唯一成功申报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成功入围,同时这也是该院获得的继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项目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教育试点项目。

20163月,湘潭经开区引进“德国舍弗勒项目”落户湘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启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即以湘潭“未来工厂”员工的标准作为培养目标,由学校联合舍弗勒共同构建供给引导型现代学徒制模式。在此基础上,再逐步提升合作企业的参与度和发挥企业培训的作用,满足企业用人和学生能力提升的需求。

现代学徒制是国际上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导模式。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实现政、行、校、企同步发展,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原文地址:http://xt.rednet.cn/Info.aspx?ModelId=1&Id=14083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