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三湘都市报: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湘潭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4 19: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文档来源 浏览次数:1

  9月12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全省12个市州的56名选手将在12-14日来一场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大比拼,9月15日公布成绩。




    三湘都市报9月12日讯 今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全省12个市州的56名选手将在12-14日来一场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大比拼,9月15日公布成绩。

    本次大赛由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检验我省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职工与相关院校教师在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技能水平,选拔优秀人才,引导行业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

    竞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省范围内具有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全省各大中专院校具有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知识技能的在职教师、全省范围内各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

    竞赛分为中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各竞赛组设个人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10 名,由组织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赛引得百赛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介绍,自2017年,承办该类赛项后,该校团队连续两年蝉联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竞赛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我省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和人才的选拔,促进和引导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在工业机器人等相关专业建设方面加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院校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陶韬 刘清麟)

原文地址:http://sxdsb.voc.com.cn/NewsDetail/1188208.html?invite=0&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23invite0#invite0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