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湖南理工职院举办消防与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00: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急救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能力,11月5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消防与急救知识培训,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张旭、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吴德亮分别授课,全体教职工参加,副院长周金玉主持。


1573032173521

张旭就急救常识、现场外伤止血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和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他希望大家能学会专业的急救方法,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573032129582

吴德亮结合火灾案例,对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现场示范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他指出,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化火灾隐患,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各类火灾的危害性,增强了全体教师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讯员 王姣 王国军)

原文地址:http://zcc.hnedu.cn/c/2019-11-07/3017041.s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