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湖南理工职院第四届全国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本网讯 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终于如期而至。2019年10月31日-11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碑林区人民政府协办,14所省级协会,11所施工企业支持。本次大赛由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及服务。大赛在建筑领域著名高等学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盛大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39高校,1368名参赛选手,819位指导老师参加,创历届之最!中央电视台相关媒体也对本届大赛作了专题报道。

本届大赛分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项竞赛项目,分别在11月2日上午、下午进行。本届大赛题库建设邀请了施工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试题的设计,内容丰富,并趋于专业性、实践性。大赛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检验。旨在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实际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指导老师章纯、侯文静、彭文阁、王治淇带领两支队伍参赛,经过一整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学生赵宇庭、罗红、吕嫣然组成的致远队荣获高职组团队一等奖,学生龙水涛、杨彤、聂敏兰组成的知行队荣获高职组团队二等奖;龙水涛、谢琪、杨彤荣获高职组个人赛一等奖,聂敏兰、罗红、吕嫣然荣获高职组个人赛二等奖,赵宇庭荣获高职组个人赛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全国建设类院校学生施工技术技能水平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各校教学水平及应用的一场切磋交流。本次大赛新增装配式建筑实操项目,促进参赛选手对于装配式建筑现场施工技术专业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展示我校造价专业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竞技风采。(通讯员 章纯)

应用大赛4.webp


原文地址:http://zcc.hnedu.cn/c/2019-11-09/3017071.s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