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 ,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09: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次数:1

12月16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湘潭市委、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走进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现场400余名师生参加。

宣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南省青年讲师团的讲师们把国家发展大计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呈现,并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主题对话,分享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的内容,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现场,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吴涛通过阐述2035年祖国远景蓝图以及湖南未来十五年的发展计划,引出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希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吴涛积极与在场学子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有理想,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有本领,就是求真知、练真本事,要硬扎,要实干。有担当,就是堪当担大任。他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青年人的奋斗使命,激励青年们蓬勃向上。

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邹勇松用自己的人生故事生动贴切地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勇气。“14亿人,面临最狡猾病毒的威胁,此情此景,放之四海,没有哪个国家不会被压垮,但是除了中国。”我们中国人是不屈不挠的,我们面临挑战是最先站起来的。青年人不要惧怕痛苦折磨,勇敢面对困难,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释放出生命的灿烂光辉。

“弘扬‘工匠精神’不是一时之需,而是长久之业;不是一业之为,而是强国之基。这就是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李亚芹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到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宣讲切入点,并讲述中国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这需要一支强大的大国工匠队伍,而如今的青少年就是未来的主力军。

“我的2035,一定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罗丽君说她的梦想就是用爱心温暖莲城,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莲城四代志愿者却有着同样的奉献精神”,老骥伏枥仍能志在千里、雷锋精神在一线践行、青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罗丽君通过讲述不同年龄阶段的莲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激励青年人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嘱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聆听宣讲后,同学们与讲师们围绕“2035,你在哪里”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对话,针对青年人怎样做到艰苦奋斗,如何践行“工匠精神”等问题进行提问。同时,学子们将自己对2035年的期许和畅想通过现场扫码的方式投递到“小雷信箱”中,与十五年后的自己对话。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各位讲师的演讲让我们明白了自己在新时代下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抱有在逆境中孤而不堕,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的坚定意志,努力传承红色精神,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就如讲师们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2035,你在哪里?正如青年讲师们宣讲的那样美好又让人憧憬。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复杂的世界大变局、快速变革的科技创新、新知识新思想对人类的召唤,都是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青年学子们定能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念面对现实和未来!蓝图已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将由你、我、他共同打开!

原文地址:https://zt.voc.com.cn/Topic/qsndh/mobile/article/202012/202012170958279990001.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