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湖南理工职院获评湖南省职业教育两个“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5-26 14: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慧 王国军)经省教育厅评审,近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何瑛主持的“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学院黄建华主持的“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两个名师工作室同批被认定为2021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实施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计划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全面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几个专业大类中均设立了名师工作室,实施专业教师团队建设计划,通过资金保障、实验实训场地建设、赴企业实践锻炼、境外培训等多种途径强化团队的教学能力、技能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逐步建立健全了专业教师团队发展建设机制。“智能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两个名师工作室通过几年努力,已成为该院教师团队建设的领头雁,跻身省内职业院校专业队伍前列。

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管理和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团队研修、协同创新、项目合作,不断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术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原文地址: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5/202105201728554585.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