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湘潭日报:建设路街道:校地共建绽放“共赢之花”

发布时间:2021-10-15 12: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湘潭在线 浏览次数:1

本报讯(记者 丁白玉)“您好,我们是湖南理工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这次下户走访主要是向您宣传平安创建相关知识。”“您觉得住在小区安全吗?”“您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带回去反馈给街道的?”……日前,在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湖南理工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下户走访。这也是该街道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和湖南理工职院积极开展校地共建、合作共赢的一个缩影。

今年,湖南理工职院与建设路街道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充分整合学院与地方双边资源,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共推高校与地方全面深入融合发展。围绕卫生健康、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便民帮扶、创业就业、文化体育等主要内容,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合作与实践活动。特别是在文明创建中,广大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居民小区,协助社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人行道文明劝导等工作。

湖南理工职院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根据学生志愿者特长、社团功能等优势,义务为街道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相应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对接社会、服务社会。街道负责人也表示,将结合青年特长和社会需求,策划符合青年主题和社会需要的,具有时代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平台和资源,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双方将紧密携手,既为广大学子成长搭建好平台,又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共同努力。

原文地址:http://xtrb.xtol.cn/xtrbpc/content/202110/15/c59499.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