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一行来湖南理工职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2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10月28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以及办公室、社会处、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深入湖南理工职院现场调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主持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作工作汇报。




一 现场调研


周海兵主任一行首先考察了北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南院心理健康中心、58众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随后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学院当前和今后发展工作。










二 座谈会





叶星成代表学院作汇报。学院在省发改委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全面落实省发改委党组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聚焦办学治校时代使命,事业发展获得全面推进;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委党组要求,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质人才培养,持续完善内部治理,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改革发展精品,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




听取学院汇报后,周海兵主任作了讲话。


他对学院近几年来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发改委党组,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要过硬。学院党委要带头抓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条主线,倾力抓好思政工作,悉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安全要过关。要切实抓好学院内部管理,建设秩序井然、和谐稳定的校园,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整体安全。三是教学要达标。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主体工作,要切实抓好常规教学工作,提升理论教学、实习实训等各环节的教学质量,培养合格毕业生,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他表示,省发改委将尽其所能支持学院发展建设。学院的基本建设应该注重立足现状,进行合理扩容;教学设备应该注重优化条件,进行功能完善;校园建筑设施应该注重提质改造,建设精致校园。

他还指出,理工职院应该坚持走特色办学的道路。能源是篇大文章。学院要以能源类专业为龙头,加强校企合作,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对接、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把专业办出特色,把学校办出特色,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亮方副主任作总结讲话时说,海兵主任对学院发展给予了极具操作性、前瞻性的指导,学院党委班子要迅速组织研究、落实,努力把理工职院建设成一所有特色、有作为的高职院校。

原文网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28/10343849.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