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湖南理工职院举行第十三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31 11: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本网讯 10月28日上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成员腰杆笔挺、头正颈直、目光坚定地护送国旗率先出场,随后,彩旗队、各学院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依次进入会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国歌奏响,全体肃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致开幕词。她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五育并举,体育先行。体育作为“五育之一”,既是基础,又是保障,是学院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坚持“以体育人”,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健康理工”,开展“三个一”体育运动,倡导每人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她强调,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学院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大学体育文化建设为主线,以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为平台,以体育竞赛为引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开展,让学生在各种体育活动中释放青春与朝气,感受体育的永恒与魅力,体会体育的美丽与快乐,享受体育所带来的活力与健康。她希望各位运动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对方,尊重裁判,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既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又要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她倡导,心康体健,奔跑向阳。科学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免疫功能,全面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和身体的正常发育,而且能磨炼意志,培养自信心,提高抗挫力,陶冶美的性情,增强社会与适应能力,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交往和增进友谊,实现生理、心理、社会交往的三重健康。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开创学院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她号召大家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中,充分展现理工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以奋斗者的姿态,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主动树一流、积极争一流、努力创一流!



裁判员代表造价1191班于俊杰、运动员代表工商1192班何勇依次宣誓。


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五彩的气球在空中升腾,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大学生艺术团、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分别带来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向党》《华章》,以及舞蹈串烧《刀马旦》。他们以青春活力与艺术魅力充分展示了理工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阵阵欢呼声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我们预祝理工的运动健儿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理工新辉煌!(通讯员 杨照辉)

原文地址:http://zcc.hnedu.cn/c/2021-10-29/3034393.s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