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日报:湖南理工职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12:4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萍)7月15日至25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30名师生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龙潭镇土地村、双坪村开展为期10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红色教育、安全教育、美育教育、设计下乡、文艺下乡、美化乡村等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支教志愿者们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必修课拉开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序幕。以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为内容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通过手工课、国学课、音乐课、美术课等课程开展美育教育,培养孩子们认识美、创造美和爱好美的能力。志愿者老师们的认真授课与倾情陪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及村民们的认可,受教学生人数涵盖180余人。

设计下乡志愿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紧扣“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美化乡村墙绘实践活动。全体实践队成员顶着七月的酷暑开展劳动教育,成为了田间地头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文艺下乡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孩子们进行节目排练,7月25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文艺汇演成功举办,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下帷幕。

原文网址: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7/202107280940533985.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