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湖南理工职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土地村矿业公路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1-12-21 23: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通车仪式现场。

村民用欢快的苗鼓和歌舞庆祝通车。

土地村矿业公路。

近日,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龙潭镇土地村矿业公路正式通车。

土地村是一个典型的涉矿村,2003年开始规模开采铅、锌矿,最高峰时铅锌矿铜开采厂达35家,年产能超800万吨。矿尘严重危害到村民的生产生活,“矿村分离难”成为了村民的一块“心病”。

修建矿业公路是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文明创建暨人居住环境整治”号召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土地村1421位村民的殷切盼望。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队驻村后,与村支两委多方联络、积极协调,在县、镇两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成功解决了项目资金和建设难题。通过全体村民的团结协作,这条全长1.2公里、路基宽9米、硬化宽6.5米、总投资114万元的“和谐路”“富裕路”于近期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车。

“多年修路的想法今朝变成了现实,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让地处偏远的芭茅塞村民出行更加便捷,也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村民吴显荣激动地说。通车后,矿村实现了分离,彻底改善了土地村的人居环境,村民们不用再为出行安全和矿尘危害而烦恼。同时,也缩短了矿石运输路线,减少了生产成本,为矿山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有助于推动土地村经济的良性发展。

村民用欢快的苗鼓和歌舞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希望这条大路能够为老百姓带来大实惠,为矿山企业发展赋予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机遇。(通讯员 肖琨)

原文地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2/21/10666691.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