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湖南理工职院:爱心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03 12:4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6月1日下午,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声,一辆满载特色农产品的大货车驶离花垣县城,向近400公里外的湘潭市驶去。这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与花垣县驻村办开展消费扶贫献爱心,助力花垣县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行动。


当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花垣县驻村办,在花垣县工人活动中心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献爱心活动,将从花垣县5个乡镇9个村(合作社)采购的农产品,进行集中分拣、打包,逐一装上冷藏货车。花垣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麻栗场镇党委书记鲁民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驻花垣县龙潭镇土地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欧又瑞表示,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认真履行好乡村振兴职责,加大对村集体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多方位整合资源,帮助花垣特色农产品走出湘西、走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花垣、支持花垣,消费更多的花垣特色农产品。


鲁民明表示,真心感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花垣销售特色农产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希望全县各驻村工作队发动广大群众,加大特色优势农产品种植、加工力度,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品牌,为花垣县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帮扶单位要利用抖音、电商等平台,多渠道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切实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本次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献爱心活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采购花垣县农村菜籽油、野生茶油、凤尾菌、赤松茸、葛根粉丝、农家腊肉、崇山贡米、羊肚菌、紫米粽共9种特色农产品,采购金额达52.5万元。

(通讯员 肖引霞 吴红艳)

原文网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02/11342612.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