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省教育厅:夏智伦调研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01: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1

11月1日至2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先后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图为夏智伦在湖南理工职院调研)

夏智伦在湖南环境生物职院调研

夏智伦讲话

    11月1日至2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先后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校改革发展现状。

    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夏智伦考察了学校的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南北院校区畅通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他高度肯定了学校专业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希望学校全力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夏智伦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建设情况、体育馆冰雪运动推广项目、VR仿真实验室、中药标本实训室、仿真药房、中药炮制实训室、动物标本馆,详细了解校区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充分认可。

    夏智伦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党委中心组研讨学、全体师生集中学、专题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引领干部师生原汁原味全面学、用心用力深入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智伦强调,此次高职院校管理体制调整,是对我省职业教育管理体系的系统重塑,有利于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有利于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有利于加快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新高地。要清醒认识学校管理体制调整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相关政策,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办好学校。省教育厅将与学校原主管省直单位密切联系,发挥信息共享优势、合作共建优势,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引导学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办学治校。

    夏智伦强调,要抢抓湖南职业教育发展机遇,锚定目标不放松。要提高领导班子能力,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软件建设硬件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提高学校声誉,走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立、校长庾庐山等参加调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来源: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原文网址:http://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zdt/zwdt/202211/t20221103_1083782.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