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代表队在2018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创作大赛中荣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1 15: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创作大赛”在北京如期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近120个参赛团队,经初赛网评、专家评审半决赛选拔一系列选拔后,从57所职业院校提交的100多件VR作品中,筛选出了50支作品进入总决赛,专业覆盖信息、机械、电气、建筑、医疗、艺术、文学、安全教育等多个领域我院由丁佳慧、肖慧慧、刘婵三位老师带领的团队在多轮角逐脱颖而出,获二等奖第三名。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能够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其实体行为的仿真系统能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本次大赛是全国首个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创作的大赛,旨在推动职业院校VR教学资源制作及应用,将教学中“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的知识以VR方式让学生去体验,全方面普及VR内容制作的技能,为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创新的方式和方法。

我校代表队围绕VR项目策划、作品设计及教学设计及应用等内容展开,通过现场讲演及VR作品展示等方式,展示了变压器内部结构基于教学难点、总结了变压器内部结构传统教学的短板,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优化教学模式,可大大提升教学效果。作品从情景导入、新知识讲解、分组实操、考核评价、课后拓展五个课堂重要环节分别与VR虚拟现实技术成分结合,将VR技术的沉浸性、构想性、交互性应用于课堂,让学生“身临其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强化学习成果,是我校在信息化教学的一次成功体验。(文/丁佳慧 李慧  摄/丁佳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