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精工致远 精益求精 | 智能制造学院普通车削加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13: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为实现我院新时代综合型人才培养目标,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智能制造学院在实习工厂开展了普通车削加工技能竞赛。在经过初赛选拔后,来自16级、17级、18级的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29名选手参加了车削加工项目的决赛。

本次比赛,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瑛,副院长肖慧慧等领导分批次莅临比赛现场巡查指导竞赛的开展,为竞赛的有效运作和长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竞赛组成员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实施方案,对赛项的实施做了精心布署。整个竞赛过程由三名具备执裁资质的老师担任裁判,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比赛方案执裁。基于普通车削加工项目的危险因子,比赛前对参赛选手做了细致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教育。

普通车削加工技能竞赛以普通车工基本操作为主,旨在检验参赛学生的工艺实施能力、车削加工操作水平及“6S规范”实施情况。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比赛规则,本着“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初心,在比赛中体现出理工学子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从比赛过程中来看,大部分学生对普通车床的使用比较熟练,沉着冷静、反应迅速。

赛后,同学们表示学校提供的这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可有效引导他们将课堂与实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的用于实践当中,让大家知道自己的优势也可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激发后期学习的动力。

本次比赛是对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全面考量,为我院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文/摄 吴爱华 李慧 )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