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测量竞赛,丈量技能——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测量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4 19: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为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专业热情,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2018年1124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在博学楼前坪顺利举行我院院长何瑛莅临现场指导比赛,在测量专业老师全程指导下赛事有序进行。来自16级、17级、18级的10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公正性与严肃性,保证竞赛顺利进行,比赛开始前各裁判员认真讲解比赛规程、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对比赛过程中使用的仪器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并满足比赛要求进行了检查。

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比赛规程进行执裁。整个赛场气氛严肃、认真、紧张、激烈;参赛同学态度积极认真,严格按照比赛规程的要求进行比赛。

“测海持蠡效精卫,锱铢必较展风采;量凿正枘师鲁班,毫厘不爽显真功”。此次工程测量竞赛科目为“四等水准测量”,以测量赛为契机考核学生对工程测量仪器的操作熟练程度和对理论知识综合应用的能力,培养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测绘技能水平

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0支参赛队的同学们均先后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有效的测量数据。比赛结束之后,专业老师根据每支参赛队完成比赛的时间、仪器操作的规范性、测量数据的正确性与精度进行综合打分,确定最终的比赛成绩。(文/摄  向洪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