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与阳光为伴——“光伏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15:4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24日、25日,新能源学院“光伏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于实训楼004顺利举行。大赛由新能源学院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主办,以“与阳光为伴,练专业技能,育一流人才”为主题,来自光伏材料、光伏发电等专业共26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竞赛共分两个阶段,为期两天,第一个阶段选手需要经过方案设计、激光划片、焊接、滴胶、真空抽气和烘干等工序完成光伏小组件的制作,第二阶段需要完成光伏小组件与稳压电路的组装,实现产品能够在阳光下给手机充电的功能。

大赛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副处长李文光等先后莅临比赛现场巡查指导竞赛工作,并对参赛选手表示亲切的关怀和热情的鼓励。

此次大赛将企业核心工作过程引入大赛流程,将职业标准引入大赛评价标准,促进了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对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实践教学,探索培养光伏技能人才新途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段文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