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社团联合会语言协会开展普通话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17:24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4月16日下午,社团联合会语言协会组织为报考普通话证的同学在明理楼210教室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思政基础课部部长周啸主讲。

会上,周啸老师指出完整的复习是一次完美考试的根本保证。但是不能盲目地去复习,应当抓住它的重点,弥补自己的缺点。普通话作为我国官方语言,考试官方性自然不容小视,规范普通话试题练习是考试之根本。

周啸老师强调光说不练可不行,逐一为同学们分发试卷。指导学生对每一个题目的解答方法,纠正不规范的口音,提出要以避免错漏,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方法应对考试。

最后,周啸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一、虽然部分学生未达到预期效果,但是本次培训会使报考学生充分了解到考试的范围和难度;二、课余时间应参考培训会的题目复习;三、培训会仅仅起到引导作用,需要报考学生自主复习

普通话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明确普通话考试目标,规范普通话考试题目复习范围具有指导意义,积极的促进了报考学生对试题的稳定复习,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于普通话的重视程度,为我校“四个一”特色育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校团委

湖南理工职院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