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 “勤学谱青春,奋斗圆梦想”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五四表彰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15:54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5月8日晚,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勤学谱青春 奋斗圆梦想”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五四表彰文艺晚会在我校博爱楼三楼体艺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杨爱云,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副校长洪丕庆、纪委书记刘洋、副校长周金玉,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出席,各部门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15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晚会由欧阳宇安、吴玲妮、涂东海、邓志翔主持。

晚会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校团委宣传片,回顾了过去一年团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

宣传片结束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党委书记叶星成致辞。叶书记在致辞中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青年事业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讲话中,叶书记围绕本次晚会主题,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要持之以恒,学以立德。就是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第二,要登高望远,学以立志。就是要立大志向、大抱负,有大责任、大担当,要身在理工、心忧天下,要心系人民、胸怀祖国。第三,要身体力行,学以立技。就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传工匠精神,学一技之长,立足所学专业,坚持学中做,做中学,简单的事情反复做,重要的事情用心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明理知行,精工致远。

最后,叶书记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勤学苦读,埋头苦干,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之后,学校领导对2017-2018学年十佳团员、十佳团干、十佳红旗团支部、优秀社团、优秀团总支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与锦旗。

随后,三院一部及大学生艺术团、各个协会和护校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据悉,晚会上多数节目都是学生自编自演,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青春激情与理想;有利于弘扬五四精神、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稳步前行。

图/文:校团委

湖南理工职院团委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