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7: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5月10~11日,我校在博学楼一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调研成果汇报会。校领导叶星成、杨爱云应邀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炳良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带头人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新能源学院、管理艺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分别就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及应用、光伏材料制备技术、工业节能技术、工程造价、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环境艺术设计、酒店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风电系统运行及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及工程测量技术等16个专业作了调研汇报。汇报内容涵盖各专业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成果分析、专业岗位所需的核心能力与职业素养、专业建设思路与教学改革建议等。调研汇报会上,与会教师积极互动,畅所欲言,达到了互看互学互促互进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爱云指出,本次专业调研活动深入省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构建产教融合体系夯实了基础。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强调,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制定与社会发展和学校特色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一要瞄准需求,瞄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学生自身发展需求,专业课程建设紧密对接市场人才需求;二要定位准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发力点,出实招,做实事;三要特色鲜明,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彰校”办学理念,走出一条具有理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文 周斯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