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3 11:13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加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弘扬中华民族的诚信美德,塑造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6月6日晚七点,校团委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以“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副校长周金玉,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处处长贺岳奇,思政基础课部部长周啸,学工保卫处副处长沈立宁,校团委副书记李强,以及各院部团总支书记出席决赛。比赛由谭志海、兰天主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精彩生动的语言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在演讲中讲述着自己对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独到见解,同时也强调了树立诚信对当代大学生乃至社会的重要性。

在精彩的比赛过后,副校长周金玉老师为本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 。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大家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烽火戏诸侯,狼来了的故事都在阐述诚信的道理,诚信对我们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第二,诚信是理工育人的关键,希望大家立德修身。希望每个人在脑海中牢牢地刻下我要做诚信之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读书明理,明诚信之理,明修身之理、做人之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第三,诚信是我们成就人生的基石。当今社会需要通过合作才能获得成功,而诚信是合作的基础。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修好身,立好德,做好人,处好事,将来为祖国,为民族做出最大的贡献。

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五年制大专部光电4164班的陈子湘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会计1166班的欧阳宇安同学和工商1171班的周艳东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市营1146班的向文亚同学、机械1162班的周玉彪同学和风电1161班的谢鹏同学,获得优胜奖的是来自机械1172班张聂同学、造价1173班的喻祺同学、光电1172班的曹鹏同学以及造价1175班的甘薇同学。

本次比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道德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对我校学子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世、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和行为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图\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