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校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6: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政、教师廉教”意识,1221日上午,我校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到长沙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同志们近距离感受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劳动改造等情况,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

在廉政教育展厅,解说员对展板上的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贪污腐化,最终走向犯罪深渊,并受到法律制裁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进行逐一介绍、深刻剖析,用血淋淋的现实教训、强有力的思想冲击,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最后,同志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近两年来因职务犯罪由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犯讲述了他们对自身犯罪历程的深刻反思和深陷囹圄的痛悔莫及,深切表达了他们对自由生活的向往心情,每一位参加现场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在心灵上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拒腐“十关”:信念关、权利关、金钱关、美色关、亲情关、社交关、嗜好关、监督关、履责关、表率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一名“守光辉、守底线、守尊严”的“四有”好老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