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9-05-16 11:16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入实施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落实《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选拔培养,着力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行楼105教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周金玉、团委书记李强、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肖琨、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郭亚婧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李丽莎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随后,校团委书记李强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班的课程形式、考核制度及相关要求等。本期青马班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课程,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学员胡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到自己刚进大学就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一直想加入党组织。这次能参加青马班学习,她对自己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二、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加强自身的道德文化建设。三、全身心投入培训班的学习中,做到学有所得。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周金玉副校长作讲话,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读书明理,坚定理想信念;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争做学生表率;三、持之以恒,要坚持学、坚持做。

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校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热情,鼓舞了学员的士气,坚定了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为造就新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图/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