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励志学生代表参加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0: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优秀事迹报告会现场


6月5日下午,“资助成才,助我飞翔”2019年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湘潭大学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派出了41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杨昌江强调,本次报告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具有弘扬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

随后,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6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以下是报告中的精彩片段:

“即使折翼也要逆风飞翔。”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吴玉容同学说道。吴玉容在三岁时因事故失去了右臂,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面临着比常人更为严酷的考验,但她并没有放弃,“越努力越幸运”。吴玉容参加了木槿感恩支教团,并成为了助残平台的代理人。

谭永坚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求学经历,他特别感谢指导老师及团队对自己的鼓励与支持。他说:“与其将时间浪费在抱怨上,不如去奋斗。”

同学们在仔细听完报告会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从获奖学生的经历与感悟中受到启迪,励志学生代表们用行动展现出当代优秀大学生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让大家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树立和坚定了勇于拼搏的决心,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出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校与会师生代表合影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