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我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5 08:4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理工思政》“双元”辅导项目建设, 学工保卫处在明理楼南605室、北503室组织全体学管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进行了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副校长周金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主持。

在培训前,周金玉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所有参会老师:一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加强思考交流,勤于动手实践,努力提升培训效果;三要切实把学习收获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效能。

在随后的培训中,分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两个阶段进行。理论学习阶段主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能力提升阶段主是由周常欣老师讲解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相关办公操作难题等,通过培训,老师们掌握了丰富的技巧、实用的工具,提高了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实操能力。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