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聚焦课堂日常督查小切口,激活教学质量提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9-11-01 17: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落实落地落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要求,提升我院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向课堂要效益。10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叶星成,纪委书记刘洋,教务处处长黄建华,考核督导办副处长张琼及二级学院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巡查了各个教室,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叶书记一行分别走访了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等教学单位,就教师到堂、学生出勤、课堂质量、课间纪律、教材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巡查了VR工作室、PLC实训室、微电网系统综合实训室及会计手工实训室,了解教师授课、学生竞赛培训进展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从巡查结果看,各教学单位教学秩序井然、整体情况良好。各任课教师提前到岗、备课充分、上课认真;多媒体设施和实验室设备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卫生干净整洁。

在检查过程中,叶书记充分肯定了田拥军、韩维敏、滕东等老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个别课堂存在学生吃零食、玩手机、打瞌睡、未带书等情况。针对该类现象,叶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未来”。叶书记也提醒各位教师要恪守职业操守,严守十项准则,本着对学生真正负责的精神,敢严敢管、善严善管、真严真管,切实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