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学期我院开展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08: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3月1日上午,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确保全院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责任意识、学生的纪律意识,教务处、实训中心组织对学院本部(公共实训基地)、动力谷分院、九华分院全面深入开展了教学巡查工作。

课堂是教师工作、学生学习的主阵地,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常规教学管理、日常教学巡查的主要宗旨,本次教学巡查工作由教务处处长黄建华带队,分别走访了明理楼南北栋、新能源大楼及动力谷分院、九华分院多媒体教室、实训室,主要巡查了教风、学风、教学保障等情况,主要包括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教师授课状态、学生携带教材情况、教学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

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各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安排上课,认真执行课堂制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堂上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备课充分;坚持学生考勤签到,认真辅导学生的上机实践;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及时制止学生上机聊天、玩游戏、睡觉等现象。

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工作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通过本次教学巡查,既了解到了各教学院部的教学情况,也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文/唐丹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