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辨别诈骗信息的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5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反诈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岳塘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杨浚毅主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田野主持。

讲座中,杨浚毅警官结合近几年湘潭市反诈工作的成效,为与会师生介绍了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常见手法及危害,以及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作案特点,详细讲解了以刷单类、网络交友类、网络游戏类、网贷类、冒充公检法和冒充好友类为代表的六类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他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防诈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提高甄别意识,切勿轻信转账信息,有效帮助同学们提升了防诈骗意识和防骗技能,维护自身权益。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了解和掌握宣传防诈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甄别诈骗信息的技能,将反诈防骗的意识深深植根于头脑中。学工部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园内发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