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作风清廉 |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9月20日,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纪委书记刘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曾丹主持。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考试+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我省社会信用建设工作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新阶段,对于我省社会信用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会上,全体党员对照《条例》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积极讨论,表示将自觉维护好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信用,做诚信的践行者和学生的引领者,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下来会把《条例》具体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和工作之中;结合“清廉学校”建设,积极参与诚信教育活动,提高诚信意识,守信自律,维护自身良好信用。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中,曾丹同志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2013年-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长沙电信大楼失火事故、贵阳涉疫大巴事故等案例,要求大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牢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福祉,事关学院发展大局。我们要将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本周行政督导将重点围绕学院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督查,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从抓牢抓实抓细学习入手,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将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落实学院第一议题制度,采用“领学+研讨”方式深化支部学习,创新开展学习模式,进一步提高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图文/纪检监察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