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不惧风雪,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8-06-07 09: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杭州浙江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系统工程师 滕东

我叫滕东,在校期间担任新能源学院光伏发电1141班班长,为了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2015年10月我毅然选择进入了学校的“风光互补实验室”,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拔及培训。通过不断地实践自我,充实自己,我最终获得了参赛资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过我们团队不断的努力、同学的积极配合与老师的鼎力支持,在2016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了三等奖并取得了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之后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康尼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拿下了团队一等奖。

过去的成绩不是骄傲的理由,我仍然不忘初衷严格要求自己,凭着个人对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的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正因为如此,我获得了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2015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及2016学年“校园好青年”及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前路漫漫,山峦重叠,我愿不惧风雪,勇敢地往前走,往前走。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我刚毕业就进入了杭州一家公司,职位是系统工程师,进行产品研发工作,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并且薪酬也不低。你未来的前途,很少程度上取决于你做了多少得心应手的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解决了多少你认为做不到的事!求职难么?你少的只是更多的努力。

其实,每个人成长道路都是不一样的,我所能分享给大家的只是从实践中积累的一些心得,而不是成才的模板。大浪淘沙,经得过风浪考验的才是成功者;河蚌育珠,担得起艰难困苦的才是胜利者;万里长征,挺得住千山万山水跋涉的才是开拓者,该争取该努力的不要退缩。大学是培育人的地方,祝愿所有学弟学妹都能找到那个最美的自己,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四个一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