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奋力拼搏,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8-06-07 09:4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光电1151班  罗子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到大三下学期,毕业的季节悄然来临。回首过去,感触良多,但总体来说,遗憾也有,但收获更多,也明确了下一步前进的方向。

大一入校后,我加入新能源学院学生会志愿部,遇到热心的部长和友好的部门成员,学长学姐教我们讲礼貌,教为人处世的细节,让我受益匪浅。在部门工作中,最初的新鲜感过去之后,逐渐明白坚持才是最重要的,大一的学生会时光,让我在与人沟通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待人接物也学到不少技巧。

进入大二以来,我想通过参加技能比赛这个平台来证明自己,通过层层筛选我加入了学校风光互补实验室,从开始的懵懂生疏,到后面的目标明确,我明白自身动手能力差,越是细节的地方越不尽人意,只求速度不求质量,没耐心是我那时最真实的写照。因此,我非常感谢实验室的每一个老师,及时指出了我的问题,给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在他们的指导下我慢慢改正了缺点,不再是只追求速度,更会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正因如此,我收获了“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二等奖 ”、“2017年全国‘康尼杯’微电网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二等奖”等荣誉。

现在临近毕业,我仍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准备比赛,一方面弥补去年没能获得最理想成绩的遗憾,另一方面我作为大三学长,应该带领团队不畏艰难,朝着坚定的目标前进。曾经有一位名人说过,“我们每一个人这辈子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只有不断认识自己,挑战自己才能不断寻求突破,每一次的突破,都是在完善,只有战胜了自己,这个世界的大门才会永远对你敞开。感谢自己不认输不气馁的决心,更感谢整个团队对我的无私帮助,其实犯错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不断修正错误不断完善自己,在追求目标的路上不断进取。

一路走来,我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团队,是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帮助我不断成长,也相信学校将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斩获更多荣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