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姚野:不凡的心孕育远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12-11 20: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各方面表现优异的他,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获得校征文三等奖、省征文二等奖、三等奖奖学金、“优秀记者摄影记者”、“优秀团干”等荣誉。他就是光热1162班姚野,外表平凡的他用不凡的心孕育着远大的梦想。

 

谦虚成就优秀

“真理的伟大朋友是时间,它的最大的敌人是偏见,他永恒的伴侣是谦虚”。姚野是一个很谦虚的人,他将“见贤思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谦虚地讲到:“我还是需要多学习,比我优秀的大有人在。”所谓“见贤思齐”,就是“见到有德行的人,就应该向他们虚心学习,努力让自己朝着好的行为方式看齐。”

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见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养品,他比别人少了一份自满,却多了一份谦虚,正是因为如此,才成就了现在的他。

 

目标造就未来

“要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于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正如姚野所说:“一个人是要有目的去勤奋,只有当你知道你需要什么,并以它为目标去做,所有的忙碌、坚持才会有最好的结果。”

可以说一说你对未来的规划吗?面对提问,姚野轻松地说:“对未来的规划要提前想好,“先就业,再谋业”,先去做一个职业,等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再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

 

努力实现梦想

“经历是才智之母”。比起身份的不断转变,姚野表示他更看重在经历中所获得的体验和成长,他回忆到:“大学三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我除了在学习上学到了东西,更多的是在生活上学到的东西,理论结合实际,把理论上的东西带到生活上的方方面面。”人生只有经历过磨难并从中吸取经验,才会懂得下次该怎么做。

“每天创新一点点,是在走向领先,每天领先一点点,是在走向成功。”采访过程中,姚野表示自己喜欢接触一些平常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从多方面来扩张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说:“学习某些东西也是一种谈资,比如和爱摄影的人聊摄影,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摄影,和爱写作的人聊写作也是一样,你得知道什么是写作。”这是一种生活的累积,也是一种学习的态度。

“最后,能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吗?”姚野思考了一小会,语气平和地说到:“所有的事都是积累而成的,坚持就一定会有结果,不要没看到结果就放弃坚持了。还有,就像‘木桶效应’一样,人能力的大小不是由最长的那块板子所决定的,而是靠最短的那块板子所决定的,所以要查缺补漏,要全面的发展自己的能力。”坚持全面发展自己的能力,或许就是这样才让他变得如此优秀。

(大学生记者团 欧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