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 |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素洁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肖素洁,女,汉族,管理艺术学院会计专业1183班学生。该生在校学习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朴实诚信、成绩优异,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专业第一,曾荣获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技能竞赛管理会计团体赛三等奖、财务会计团体赛二等奖、全国普通话二级乙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2020年度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十佳团员、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少年强则国强,进入大学后她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入校之初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课培训考试和组织培养考察,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上进,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学习文化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并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情操,为报效祖国与造福人民而不懈奋斗。2019年6月与学校思政老师赴往长沙参与“重走毛泽东求学之路”,政治素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生活上,她从小就明白父母供养其读书的不易,并利用课余休闲时间和寒暑假做兼职来赚取生活费,尽管兼职需要花费时间精力,但她在学习上从未松懈过,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她一直在奔跑,始终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她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后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

在校期间她曾担任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会计1183班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好的组织能力,坚持每次上课提前十分钟进教室,把多媒体等设备打开,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课余时间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学习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班级荣获“十佳红旗团支部”称号。在院学生会担任干事期间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肯干。2020年志愿参加村镇组织的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并在寒风中坚守好个人负责岗位,体现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担当精神。

人无志不立,她的初心是不断树立目标,朝着目标前进。她相信青年一代必将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追逐理想,与祖国一起心跳、共同成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理工学子,秉承着责任就是奉献的态度,她将这份责任一直传递下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