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千里马 | 袁伟中:小小无人机,放飞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袁伟中,男,共青团员,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无人机专业学生。无人机1213班宣传委员,湖南飞手联盟联合创始人。

2019年他考取了UTC无人机航拍证、植保证后组建了自己的无人机团队并与专业老师一起研发了一款“无人机机载空中连续抛投器“,并带领团队在2020年参加了长沙市黄炎培“大汉杯“创新创业大赛,他们的项目在众多的团队中斩获三等奖。

2021年上半年他去了大疆无人机的生产线上实习了半年,在半年的努力下,他熟悉了无人机的生产制造过程,并掌握了整条生产线的岗位技能。

2021年实习结束,他回到家中刻苦练习航拍的运镜和手法,考取了AOPA无人机驾驶证,进入一家无人机企业担任无人机教师,给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上课。2021年5月他担任国家电网无人机教练。第一次接触比自己要大20多岁的长辈,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因为高年龄的问题,训练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于是他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每天进行1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使得这一批学员顺利通过考试。6月底他又被安排到了张家界带学员,因为比较年轻,所以学得也快,最终顺利通过了考试。

有了两次的经验,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他进入了长沙的一家植保公司,被安排到江西作业。每天起早贪黑,学会了这份技能以及配制农药,他穿梭在整个江西中,每天各地跑,忙碌地工作,在烈日炎炎中飞行植保无人机。

大学开学后,因为对无人机专业的热爱和高中三年的专业学习与实践,他考取了相关执照。

15岁的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飞行器,自那以后一株梦想的火苗已经在他心中点燃,起初的他不懂什么是无人机,只会手工折一些纸飞机。初中毕业后,因为成绩的落后没能考上高中,本以为会是终点,可没想到这竟然是他的人生起点。毕业后他抱着飞行的梦想上了职高,学的是最喜欢的无人机专业。果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不负众望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以全年级专业第一的成绩得到了同学与老师们的认可,从此踏上了追梦的旅程。

说到未来,他表示,将在未来无人机发展的道路上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大学三年,他也会继续在追梦的路上,怀揣着对这条道路的热爱,去奔赴未来的每一程山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