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抗疫身影|奉慧涛:校园同抗“疫”,青春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5-03 19: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校园同抗“疫”,青春志愿红


慧涛,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管理艺术学院电商1201班学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学习委员。在本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一,曾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等荣誉。

义无反顾  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1年暑假,因“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需要,奉慧涛留在湘潭进行比赛准备。当湘潭疫情突然爆发时,她毫不犹豫立刻主动申请加入板塘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列。成为社区志愿者后,她每天都要拨打几百通防疫摸排电话,准确摸清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虽然会时常遇到情绪不耐烦、不理解工作的居民,她仍会耐心收集梳理各类信息,悉心解答居民疑惑。在方舱医院,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这也让她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所在。一整天下来,她总是汗水淋漓,这也使她充分理解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不易。面对志愿服务工作,她的心中曾有过担心害怕,动过放弃的念头,是心中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她坚持到了最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预备党员,她认为自己应该冲在最前线,争做最美“逆行者”,扛起服务群众的责任,为阻击疫情坚持再坚持,落实再落实。


全力以赴 当好纾困“贴心人”

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将湘潭这座城市卷入其中。作为学生干部,奉慧涛以身作则,做学生表率,积极号召管艺院学生会各部门树立有担当的组织形象,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她充当起了“贴心人”的角色,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与他们热心沟通,抵抗负面情绪。为配合防疫工作宣传,营造积极的校园抗疫氛围,她与各部门协同联动,策划组织了口罩设计大赛、校园防疫日常logo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简化比赛流程、提升比赛的趣味性与创新性,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到各种防疫抗疫活动当中,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闻令而动 当好硬核“后援团”

为有效预防疫情发生,学校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奉慧涛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作为预备党员,我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实际行动中考验我’的诺言。疫情来临,检验党员初心的时刻到了,我必须冲在群众前面!”她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紧盯现场,维持秩序,并组织其他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温柔提醒大家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扎堆,有序离场,与其他志愿者们共同为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面对疫情,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理工学子,他们牢记“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汇聚起“志愿红”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校园防疫堡垒添砖加瓦。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