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名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名企录(一)——德国舍弗勒集团“牵手”湖南理工职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10: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富声誉的供应商之一。

舍弗勒集团LOGO

通过三个知名品牌-INA,FAG和LUK,舍弗勒集团积极活跃在汽车制造、工业制造和航空航天领域。舍弗勒集团汽车工业部凭借其在轿车和货车的整体动力系统(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和辅助装置)中的专业技术成为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和其它主要供应商的可靠合作伙伴。

舍弗勒集团主营业务

舍弗勒199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员工约1.1万人,在苏州、南京、银川等地设有8座工厂,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设有22个销售办事处。2016年8月,德国舍弗勒集团与湘潭经开区签署投资协议,舍弗勒在中国的第四个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湘潭。

舍弗勒大中华区湘潭基地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2016年9月,德国舍弗勒集团湘潭培训中心在我校选拔22名品学兼优、立志成为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学生,进入“舍弗勒订单班”进行双元制培养。

湖南理工职院——舍弗勒校企合作项目宣讲会

双元制是源于德国的一种职业培训模式,所谓双元,是指职业培训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经过两个场所的培训,一元是指职业学校,其主要职能是传授与职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另一元是企业或公共事业单位等校外实训场所,其主要职能是让学生在企业里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这种模式在德国的企业中应用很广,近几年也被我国的一些企业借鉴或采用。

该双元制订单班是湖南省内首个由德国企业主导的德国双元制湖南本土化实践的职业教育改革项目,教学模式、考核形式、管理方式与一般的班级不同,目的是培养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实际操作能力强、品质优秀的机电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订单班学员经过学校和培训中心三年的“双元制”培训,通过德国工商行会AHK组织的毕业考试后,颁发德国AHK毕业证书,并进入德国舍弗勒集团湘潭生产基地就业。

“舍弗勒订单班”选拔面试初试

“舍弗勒订单班”选拔面试复试

作为湖南地区与舍弗勒集团唯一合作的高职院校,我校将完全按照舍弗勒集团要求对合作项目进行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使我校成为舍弗勒集团的员工基地,成为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共赢的典范。

“舍弗勒订单班”进入舍弗勒公司湘潭生产基地开展实训

企业名师指导学生实训操作

“十三五”期间,国家提出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摆在重要的战略地位。办好职业教育,离不开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行业指导、校企合作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舍弗勒校企合作项目是高水准的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实力过硬,代表着先进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舍弗勒校企合作项目有利于我校在此基础上开展深入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我校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育人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