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名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名企录(四)——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09 14: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兴业太阳能LOGO


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是专业从事太阳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功能性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遍布海内外,包括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兴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兴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兴业工程有限公司及洛杉矶、阿布扎比、卡塔尔、尼日利亚等海外办事处。

兴业太阳能主营业务定位

兴业太阳能愿景与使命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兴业太阳能形成了以太阳能应用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以建筑节能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以功能性膜材料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业务范围涵盖光伏建筑一体化、光热建筑一体化、建筑幕墙、工业化太阳能住宅等四大工程系统,及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太阳能集热器、空气源热泵、选择性吸热膜、ITO膜、智能液晶调光膜/玻璃、幕墙材料、光伏产品等十大产品序列。


兴业太阳能研发大楼

兴业太阳能光伏电站

兴业太阳能自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以来,已先后建成广东珠海研发出口基地、湖南湘潭生产制造基地、江西九江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及广东阳江等多地光伏生态农业基地。兴业太阳能的产品、工程和服务已走向全球,并在“一带一路”国家重点发展。

自落户湘潭以来,兴业太阳能与我校在人才互聘、协同创新、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已经展开了长期合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兴业太阳能充分肯定我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认为在技术研发和校企合作培训等方面有较大的深入合作潜力,将逐步探索形成更深入持久的合作机制。未来双方有意共同建立校企研发中心,专业教师加入研发团队参与具体研发。同时,学校提供教学平台为公司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兴业太阳能校企合作宣讲会

兴业太阳能人才选拔面试

目前,我校有数百名11级——14级光伏专业毕业生陆续进入兴业太阳能走向工作岗位。实践证明,我校聚焦新能源行业,走对了专业转型的发展道路。通过开展校企合作,我校不仅吸收了企业的先进技术支持,对接了行业发展动态,而且也为企业补充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