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徐军:怀好学之心求知修身 守为师之道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2-04-26 19: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徐军,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

徐军2010年任教至今,主讲《形势与政策》《就业指导》《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公共课程,主持湖南省自科基金1项、湖南省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湘潭市社科基金2项、院级重点课题5项,参与各级各类省部级课题13项;荣获湖南省发改委青年干部论坛一等奖、湘潭市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湘潭市教育系统芙蓉百岗明星,连续多年被评定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学习力是唯一持久不变的竞争力”,这是徐军从教11年以来始终恪守的信条。11年间,“工作学习两不误,服务教学两手抓”是她生活的真实写照。


一、言传身教,树立党建育人新标杆

过硬的政治素养是高校党务工作者的精神底色。只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方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道路上求实求真。理论学习方面,徐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工作实践方面,她组织部门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等主题教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分享读书体会;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先进事迹鼓舞人、优秀人物引导人、专题培训锻炼人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建育人,部门干部职工思想觉悟、师德师风、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2018年至今,党政办公室荣获“湘潭市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学院部门年终考核中名列前茅,部门干部职工多人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宣传工作者”,引领部门上下形成“求实上进、比学赶超”良好风尚,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精益求精,打造服务工作新常态

优质高效的服务是高校行政管理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做好服务工作贵在方法,重在落实。徐军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按照“办文严谨、办会细致、办事稳妥”的要求,坚持精心办文、细心办会、用心办事,始终做到“大事细办、轻事重办、熟事生办”。她积极处理咨询投诉,开展督查督办,汇总值班日志,热情节约做好公务接待,严格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了学院党委行政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她联系服务管理艺术学院,落实职能部门“一对一”帮扶就业工作,担任工商管理专业导师,用心指导学生,从思想、学业、生活、就业上给予学生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帮助。她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在全院范围内牵头推广企业微信应用软件,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使师生沟通更加便利,办公流程进一步优化。


三、苦修内功,勇攀教书育人新高峰

坚持服务为了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行政管理人员,徐军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给自己“加码”。她精心讲授《形势与政策》《应用文写作》等课程,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将教师的课堂讲授方式转变为以学生个人展示为主,将小小课堂变成学生学习展示的舞台,通过课堂点评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启智润心,培根铸魂。


学业上,她于2017年取得湖南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2021年开始攻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学位。科研上,她独立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3篇,参编专著4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3项。她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求学态度,踏实肯干、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春风化雨的教学方法,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影响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


“天道酬勤”,从教生涯中,徐军充分诠释了“勤”字的含义,将“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一以贯之,深入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政治信仰坚定、工作能力突出、学术水平过硬的她,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信条,怀揣着对职业教育的热忱,践行着理工人“博学博爱,求实求新”的教风,用最靓的青春谱写出“为人师表”的华美篇章!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