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抗疫身影|余银萍:“疫”不容辞,筑牢育人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2-05-06 13: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疫”不容辞,筑牢育人主阵地

“老师,谢谢您的早餐。”

“余老师,我想和您私下说点事,您在办公室吗?”

“余姐姐,谢谢您这段时间的关心,我的专升本面试过啦!”

这些质朴温情的网络留言,是余银萍每天义无反顾,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大动力。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长沙市出现数例输入性本土感染病例。湘潭长沙距离很近,且我校有部分老师家住长沙,频繁往返两地,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湘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升级校园管控措施:湘潭本地教师通过身份核验,检测“两码一温”无异常,才可出入校园外,长沙籍教职员工全部实行线上授课,校园实施24小时专人值守。部分课程学生需在教室上网课;全体学生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出校门。

突如其来的管控,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如:需要适应网课学习模式、周末不能外出购物和游玩、暂时不能拿取快递……这些情况使得学生容易产生较大的情绪波动。为解决学生的实际难题,有着16年党龄的余银萍身兼教师网课协调员、学生情绪疏导员、紧缺物质采购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等多重身份,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线,白天深入课堂、晚上走进寝室,及时开展线上线下教育班会及学生情况交流会,对毕业班学生和所带班级在校生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

提醒学生每天按时打卡、测温,定期核酸检测,在校园内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督促学生保持自律,在疫情防控中教育学生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懂得感恩、勇于担当,帮助做到学生线上听课不缺位,全面成长不延期。

作为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余银萍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心理状况,积极为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安抚学生情绪。同时,她还在确保防护到位的情况下,自费为生病女生送早餐到寝室,给学生“顺带”药品,给家庭困难的学生予以精神鼓励和适当帮扶。她用心用爱呵护着每一个学生。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余银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在校园抗疫一线,筑牢疫情之下校园这块育人阵地。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前,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高校思政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