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新能源学院

1、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

【主修课程】光伏电池制备工艺、电池组件制备工艺、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光伏发电系统规划与设计、光伏电站建设与施工技术、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智能微电网技术等。

【就业岗位】光伏产品设计与制作、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光伏电站施工及施工管理、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等岗位。

2、光伏材料制备技术

【主修课程】光伏电池制备工艺、光伏组件制备工艺、AutoCAD、光伏小产品设计与制作、光伏系统设计与应用、直拉单晶硅工艺、硅片加工技术、薄膜太阳电池、光伏产品检测与认证等。

【就业岗位】单晶硅棒及多晶硅锭生产技术员、硅片加工技术员、光伏电池及组件工艺员、设备技术员等工作。

3、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

【主修课程】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太阳能制冷技术、太阳能供热采暖技术、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与施工、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太阳能测试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岗位】光热产品生产、检测,光伏产品技术管理,光热系统集成设计、施工管理、安装调试、运营等工作。

4、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

【主修课程】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微电网运行与控制技术、分布式发电站及变电所设备、微电网通信与网络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微电网能量管理技术等。

【就业岗位】分布式发电站建设施工、分布式发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分布式发电站运行与维护、新能源电力企业质量管理、微电网运行与维护、微电网系统规划设计等岗位。

5、工程造价

【主修课程】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装饰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程质量检验与评价等。

【就业岗位】建筑工程造价员、施工员、监理员、招投标师等岗位。

6、工业节能技术

【主修课程】建筑设备、制冷空调节能技术、工业节能技术、能源计量、能源审计与节能规划、质量管理实务、企业生产运作管理、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程制图与AutoCAD等。

【就业岗位】节能管理,节能设备的生产、维护、质量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

 二、智能制造学院

1、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修课程】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PLC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及离线编程、工业组态与PLC控制技术、数控机床与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智能制造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技术等。

【就业岗位】工业机器人技术支持工程师、智能制造产线现场维护工程师、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工程师及项目经理。

2、机械设计与制造

【主修课程】机械制图、典型零件制作、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技术、智能制造生产线安装及调试技术、机械加工工艺、CAD/CAM/CAE/CAPP、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等。

【就业岗位】机床操作员、机械制造技术员、机械设计技术员、产品智能检测员、智能制造设备安装与维保员等。

3、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修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典型自动控制系统及应用、传感器技及应用、电机与拖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与变频技术、实用电工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等。

【就业岗位】智能机电设备和产品安装调试,智能机电设备和产品维修管理,技术支持与服务。

4、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修课程】电气安装规划与维护、PLC应用技术、变频器与触摸屏应用、电机拖动控制系统运行与维护、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

【就业岗位】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维护、新能源设备的运维与技术支持、工控网络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维护、智能制造生产线设备调试与维护。

5、风力发电工程技术

【主修课程】工程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工操作与工艺实施、风力发电机组的结构与原理、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工艺、风力发电系统的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及变流技术、风力发电设备安装与调试、风电场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岗位】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与调试,风电机组及零部件制造技术、风电场并网调试,风电场的规划与设计等领域的工作。

6、风电系统运行与维护

【主修课程】电气识图与CAD技术、电工操作与工艺实施、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电气控制与PLC技术、风力发电机组的结构与原理、风力发电系统控制技术、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风电系统的运行维护与检修、风电场运营管理等。

【就业岗位】从事风力发电机组及输变电设施的运行、维护,风电系统故障诊断检修,风电场安全生产及技术管理、风电运维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工作。

7、工程测量技术

【主修课程】数字测量、影像数据处理与地图编绘、工程测量、地形测量、GPS技术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地籍与房产测量、测绘前沿技术、无人机飞控操作、遥感与无人机摄影测量、无人机结构识图与维修、无人机基础飞控操作实训、无人机航测外业操控等。

【就业岗位】航测内业数据处理技术员、无人机飞控操作技术员、工程测量员、地籍调查技术员等。

 三、管理艺术学院

1、会计

【主修课程】出纳实务、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税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报表编制与分析、ERP沙盘演练、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

【就业岗位】公司出纳、审计、存货管理、成本核算员、代理记账员、财务管理、主管会计等。

2、工商企业管理

【主修课程】管理学基础、管理心理学、员工招聘与培训实务、劳动关系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企业沙盘推演、生产运作及质量管理、办公室工作实务、电子商务等。

【就业岗位】人力资源管理专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店长。

3、市场营销

【主修课程】推销技巧与训练、市场营销理论与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与商务礼仪、广告实务、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销售管理、门店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经典案例、创业教育实务。

【就业岗位】市场推广专员、业务经理、营销策划、营销主管。

4、酒店管理

【主修课程】酒店经营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服务礼仪、酒店英语。

【就业岗位】五星级酒店的前厅、餐饮、客房部以及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贵宾客户管理等部门的服务与管理人员,旅行社、度假村、旅游景点等行业企业的服务与管理人员。

5、环境艺术设计

【主修课程】家居装饰设计、陈设与展示设计、公共装饰设计、装饰工程预算、环艺设计手绘、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城市和广场景观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

【就业岗位】家居和工程装饰制图员、设计师,景观制图员、设计师,建筑景观模型制作员、设计师,陈设艺术设计师等。

6、动漫设计(VR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VR(虚拟现实)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VR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具有VR设计创意、拍摄与制作能力,能运用计算机进行VR三维动画设计制作及后期合成,能够从事VR应用的相关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素描、色彩、插画绘制、VR摄影技术、三维建模(3DS Max)、VR后期视频合成、图形图像处理、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VR项目实战。

就业岗位】可在教育、医疗、娱乐、广告、游戏、建筑等领域方面从事VR建模、材质灯光与渲染、VR动画制作、VR内容摄制及后期合成等工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