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信息

发布时间:2007-08-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毕业生所属专业介绍
1、机电一体化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电工基础、工程力学、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金属工艺、FoxPro程序设计、金属切削机床与液压传动、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电机与维修、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与编程、机床夹具与模具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机电行业从事车间或技术部门的机械制造工艺设计、工程设计、电控线路设计、机床电控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及数控机床的操作与编程等工作。

2、中药专业
主要课程: 医古文、药事管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中医基础、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科研基本功、药用植物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化学、中成药分析、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各级医院、医药公司、药厂及相应的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中药加工、生产、销售和管理等工作。
3、煤矿开采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矿山压力、矿山地质、井巷工程、矿山设计、开采方法、矿山机电设备、通风与安全、矿山管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煤炭行业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井开采设计、工程爆破、矿井开采、通风安全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4、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开关电源原理与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与应用、数字通信原理与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开发、计算机及网络维修技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术、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质量管理、显示器原理与维修、电视机原理与技术、变频控制原理及应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工厂供配电技术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电子行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技术开发、产品的生产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5、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实用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AutoCAD、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电路CAD技术、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电视机原理与维修、视听技术原理与设备维修、计算机维修技术、智能化家电原理与技术、制冷空调设备原理与维修、显示器电路分析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电子行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技术开发、产品的生产组织及管理等工作。                                                                              
6、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程序设计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网络互连与系统集成、Java程序设计、网页制作、网络布线技术、网络编程。
就业方向: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规划、安装调试、管理维护和网站建设、网页设计、网站维护等工作。
7、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装饰图案、构成基础、造型艺术、技法理论、美术鉴赏、广告图形、图像处理、设计制图、三维动画3dsmax、效果图3dstudioVIZ、室内设计原理及应用、渲染模拟Lights cape、透视学、办公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家居设计、装饰材料及运用、设计标准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装饰公司、艺术设计公司、建筑公司、广告公司运用电脑技术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家居设计等工作。

8、电脑艺术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素描、色彩、构成、标准制图、字体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程序设计语言、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 网页设计、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corelDrow、photoshop6.0、PageMaker6.5、AutoCAD、3dsmax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或有关部门,运用电脑技术从事CI设计、广告包装设计、网页艺术设计,影视广告设计、视频编辑等工作。
9、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网页制作、Java程序设计、工程制图、C语言、微机原理及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英语、微机维修、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Visual c、AutoCAD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和网站建设、网页设计、网站维护及数据库系统应用软件的开发、数据库管理和网络编程等工作。
10、商务英语专业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基础、英语国家概况、商务谈判与实习、国际商法、商务概况、外贸英语、外贸英语函电、经贸报刊英语、法学概论、国际金融、商业会计、翻译技巧、国际贸易、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外经、外贸、外事等涉外部门从事涉外服务和管理及中小学外语教学等工作。
11、会计电算化专业
主要课程: 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FoxPro程序设计、统计学、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经济法、税务会计、企业管理、西方会计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12、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经济数学、企业管理原理、财务管理、FoxPro程序设计、市场营销学、市场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商务谈判与实务、现代推销学、电子商务、金融与证券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调研、市场开拓、客户管理等工作。
13、涉外旅游专业
主要课程: 普通话、旅游英语口语、形体学、宾馆客房服务、旅游心理学、公共关系学、旅游管理、主要客源国概况、旅游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礼宾原理与实务、旅游美学、旅游资源概论、FoxPro程序设计、导游原理与应用、旅游地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旅游行业从事旅游接待、旅游服务、旅游规划及旅游基层管理等工作。
14、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主要课程: 市场经济学、经济数学、管理原理、生产管理、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会计知识、经营管理、统计学、国际贸易及进出口业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公共关系学、财政与金融、市场营销学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工商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检验、市场营销、仓库管理等工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