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大数据治理项目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

          

    12月14日上午,我校在求实楼三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大数据治理项目汇报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奇卫介绍了召开本次汇报会的目的、意义,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打通数据壁垒和数据融合共享所取得的成就。联奕网络技术工程师对大数据治理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内容进行展示,并分析了数据对接过程中暴露的数据问题。信息中心主任陈柏舟汇报了学校大数据治理项目的工作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示对数据治理工作大力支持,对项目成果充满期待,并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情况,对项目推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大数据治理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的共识。

             

    院长李科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是为了实现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生活;大数据治理项目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性项目,必须高度重视,先行一步。他就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本着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导向,提高项目建设的针对性;二是要坚决打破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提高项目建设的有效性;三是要充分挖掘数据、用于辅助决策,提高项目建设的成效性;四是要广泛运用数据、推进精准管理,提高项目建设的实效性;五是要提高管理效能,提升服务品质,通过信息化平台提高学校内部治理水平。

             

    院党委书记叶星成指出,大数据治理是学校“六大理工”建设中的“出彩理工”的重要一环,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网上理工建设项目,是谋划第三届党代会提出的精益求精新篇章的重要载体,也是未来五年学校建设20大工程重大项目之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达成共识。一是要群策群力建项目。不能完全依靠开发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前期研究,立足自身工作需求和岗位特征提需求树目标;二是要管用实用建项目。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内部工作流程及需求认真研究,精准对接,明权晰责,确保项目建设满足学校工作需要;三是要联防联控建项目。各职能部门要查漏补缺,建立分级分层授权机制,保障数据安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