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我校邀请华中测评中心专家侯全晖来校举办信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提高我校网络信息化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各部门信息管理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范技能,12月27日下午,学校宣传统战部邀请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专家侯全晖,为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现场

华中测评中心项目经理侯全晖对信息安全常识、当前信息安全形势、工作与生活中的信息安全,以及如何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管理意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解说。他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列举了大量信息安全泄密事件,分析了信息安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如何加强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防范方法。

宣传统战部王鹏就各部门的信息管理系统如何进行网络安全防范进行了指导。

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各部门要明确安全责任;要按照信息系统安全操作手册正确使用,确保系统安全;采取强化口令等各种安全措施,确保系统安全;要做好保密工作,严防信息泄漏,保证信息安全。

(朱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