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5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会议。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李强领学了《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领学了《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一文。院纪委书记刘洋、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离退处处长陈利平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叶星成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近期学院的工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法治思维是最核心的治理思维。党中央高度重视如何更好地治国理政,依法治党和近期的“依法防疫”等,就是党中央不断进行理论思考和实践创新的结果。他强调,选人制度是最关键的治理制度,制度的执行、出台、落地,还是要靠人,决不能忽略了治理当中人的作用。要严格组织选人,慎重思考,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选人。最后,他谈到,疫情防控是最永恒的防控,要做好长期的心理准备。今年上半年我们一直在实行的线上教学,是一种比较保守、稳妥的做法。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准备,要为下半年的开学重新布局。

会上,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曾丹还领学了省发改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


                        (图/雷霞 文/朱菁菁)


打印 纠错 关闭